大龍峒夜市美食 

 

去過幾次大龍峒,不過都是在白天去的。這次看見網路新聞的報導,實在是忍不住,得去給五臟廟的神明上上祭品。上星期就打定這星期六去的,沒想到突然一個泠氣團下來,全台從25度左右,一下子降到12度。天人交戰~最後還決定去吃吧,預定吃的三攤,一個都別放過。

 

這種天氣,還是坐捷運去,旅程上會暖和一點,且出了圓山站,走路也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保安宮(孔廟),對面就是大龍峒夜市入口(短短地只有300公尺,卻聚集著20多家超過50年的老店。天泠加上台北的名產毛毛雨,若騎車出門會死人的。帶著新聞稿,心中盤算著,該什麼順序吃。時間近晚餐時劇,就先來個土鵝肉,飯後來個甜點油薯,之後鹽酥雞三寶,

 

 

出了圓山捷運站,順著路牌指示,走個約5分鐘就到了夜市入口。

DSC06261.JPG  

 

對面保安宮內,剛好在辦聖誔晚會,很熱鬧。

DSC06265.JPG  

 

 

第一攤的目標-土鵝肉

DSC06251.JPG  

 

點了一盤土鵝肉,米血糕,跟二碗湯麵墊肚子。招牌的鵝肉果然肉嫩汁多,口味讚。另外米血糕味道也不錯。

DSC06259.JPG 

 

莎莎的照片被貼在食物櫃上。跟老闆娘小聊一下,只聽她講現在生意大不如前。果然景氣仍是有較差,老店不止要憑口味外,還是得藉助媒體宣傳。

DSC06252.JPG 

 

第二攤的目標-甜品油薯。

 DSC06270.JPG    

 

這油薯軟到可用筷子一夾就斷開,記得跟老闆要一杯熱茶。吃完一口麻薯,配上一口熱茶,味道絕配!!!

DSC06269.JPG 

 

第三攤的目標-鹽酥雞。

DSC06266.JPG 

 

必點三寶-鹽酥雞,花枝,甜不辣。不小心看見洋葱圈,加點。甜不辣則普普,剛炸好的脆脆的,但放了約5分鐘就軟了,跟其它鹽酥雞的差不多。花枝是切塊的,本以為是花枝腳,花枝塊雖肉多,口感嚼勁夠,個人還是喜歡吃腳的部份。鹽酥雞汁多無骨,口味讚。洋葱圈…..還是女王漢堡做的好吃。

DSC06272.JPG 

 

走回到捷運,再往前繼續走,隔條街是美術館靠中山北路的一端。沒想到,景色改了滿多,粉彩的燈光,將泠硬的城市街頭點綴得柔和許多,漫步其中,牽著伊人的小手,刹是浪漫。美術館外牆上掛著2010年花博在台北的宣傳,如果沒有花博,是否仍會有這些夢幻的街燈呢?不得而知,但都會的男女,總是能找到浪漫之地。

  DSC06275.JPG  

 

 

這趟吃了土鵝肉220元+甜品60元+鹽酥雞120元,共400大洋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